ID484019135

后会有期

【尺J甜矿】Harajuku-Hyphen 03

03

Warning:药物提及


尽管心中挂念着李民皓的事,春假伊始,到了约定拜访朴载赫父亲的日子,两个已同居一年的恋人,还是带着曹容仁所准备的伴手礼—庆南特产冷冻牡蛎的十斤装礼盒,踏上了行程。


对于这份礼物朴载赫还是颇有微词,吐槽着“是要做牡蛎粥牡蛎饼烤牡蛎的全牡蛎宴吗”,结果被曹容仁认真地普及了营养学的知识,诸如牡蛎比起动物肉脂肪含量更低,却富含锌和蛋白,对胰岛素的分泌也很好,很适合朴载赫这种食肉动物作为健康餐食的调剂,种种。结果高大的肉食者还是嘟嚷“软体动物想想就要吐了” 脑袋结实吃了一记恋人的手刀,也没改变他的偏见。


得知朴父的大儿子和其交往数年的恋人来访,金玎玟母亲也提前将公寓布置地温馨漂亮,准备好一桌佳肴和烧酒。照面时,收到曹容仁鞠躬递上的,那重量十足的牡蛎大礼盒,年轻美丽的女子难掩惊讶掩嘴轻笑。


“爸爸他…和载赫的口味一模一样呢。只吃肉,拿海鲜做下酒菜调剂,真是再好不过了。”


见到朴父的一霎那,曹容仁也掩嘴忍俊,毕竟突然看到父子俩同一个模子雕刻出的脸,仿佛提前看到了二十年后朴载赫人到中年,稍稍谢顶又长出小肚子的样子。旋即他又恢复沉静礼貌的模样,深鞠一躬后作出自我介绍。


“伯父您好,我是载赫的男朋友,曹容仁。”


朴父打量着面前这个肌肤白皙,身形昳丽的孩子。他沉静的目光笔直地望过来,直率坦明了自己儿子恋人的身份,神情语气不带一丝的忸怩和惴惴。年过半百,头顶已经有了稀疏斑白的男人,脊背像高塔般挺立着,并未开口言语。这氛围让旁侧的朴载赫大气不敢出,曹容仁却是毫无动摇,像他手上佩戴的钻石戒指那样,散发着高洁而冷艳的气场。


不知过了多久,久到朴载赫几乎想开口大喝维护自己的恋人,他的父亲伸出了手,沉声道。


“欢迎你,容仁。”


之后所幸氛围变得如常了。为这其乐融融的家庭短聚出力的金玎玟正在厨房帮忙。朴载赫将其介绍给曹容仁时,后者脸上露出的奇异神情,确实让兄弟俩暗暗得意。聪明的曹容仁立刻悟出了这是怎么回事,感叹金玎玟人不可貌相之余,心里也生出了甜蜜又酸涩的感慨,自己那时确实和朴载赫分开了整整两年,在牵不到手,唇无法相贴就会无比焦躁的热恋期,自己确实将16岁的恋人丢下了。


尽管思念的折磨自己也没有少承受分毫,但不辞而别确实是自己的决定。能和载赫再次相遇,重叙几乎灼枯心灵的情思,足够幸运的同时,也承蒙了不少关心二人的朋友的帮忙。饭桌上,喝地脸颊酡红微醺的曹容仁,说出了心里话。


“如果当时,能买通一个人帮我绑住载赫的心,让我付大钱给那孩子都行呢。”


“嗯,我很喜欢和哥哥你相处。况且如果说好处,我可是没少拿呢。”喝着柳橙汁的金玎玟笑眯眯道。


“说什么绑住……我的心不一直在容仁哥你那里吗?你的床也在我的脑袋里……哇!”已经喝地脸红脖赤东倒西歪的朴载赫,桌下挨了恋人带着酒劲的一踹,遗憾地停下了胡言乱语。


最后,非要扒了衬衫裸体去阳台唱歌的朴载赫,被金玎玟笑着拉到卧室,准备用游戏进行切磋。


“玎玟啊,知道吗?双截龙格斗,最强的是什么?就是成虎的醉拳啊!啊哒啊哒——!”手舞足蹈对空气打出一套乱拳,朴载赫的脑子已经被酒精泡糊了。


“嗯嗯,我的玛丽安也很强喔,这次一定要直接KO哥哥。”继弟的小手揽着他的腰暗暗使力,总算将人拖走。


酒过三巡,金玎玟的母亲也去阳台吸烟放风,饭桌上只剩下了面色红润垂目歇息的曹容仁,和对面坐着的,默默喝着烧酒的朴载赫父亲。


“…容仁。”起初听到那饱含醉意,又有点沙哑的低沉声音唤自己的名字,曹容仁还以为听错了,他有些惊异地抬眸,揉了揉些许犯浑的眼睛,使劲眨了眨眼睫应声。


“…是?伯父。”


“我们家的事,你听载赫那孩子说了吗?”


“载赫读高中的时候我们在一起,所以姑且知道一些…”曹容仁思忖着回答,自己不能说知道所有事,但男人离开妻儿,与情人与继子生活的事,自己姑且是知情的。


“呵,容仁这样聪明的孩子,看起来就比同龄人要懂世故。载赫是怎么谈起我的?…你也觉得我这个男人很不像样吧,抛弃了结发妻与骨血,和比自己年轻的漂亮女人生活,还养着没有血缘的孩子。本来儿子交往了同性恋人,做父母的心里总会有点疙瘩。但我自己把家庭生活过成这样,又有什么资格对你们指责呢?”


突然听了这样袒露肺腑之言,曹容仁惊讶之余也有些慌乱,他轻轻咽动喉结,抚摸着手指上银戒的钻石。


“我和载赫……是非常相爱的。我会用自己的一辈子照顾他。”


男人听到了相爱的字眼,眉头一动,露出了追忆着什么的眼神,酌着酒慢慢开口。


“…载赫的母亲,也就是我的妻子,她的娘家是真正称霸一地的土地财主。早些年,做尽不清白的生意敛财,现在也都成了清白的产业。作为献金者,跟教会也是如胶似漆。在他看来,我就算在公司职位再高,钱再多,也就是个要流汗劳动的庶民。而他,是凭着仁慈才让我们这些佃农们有饭吃的。他自己在山林建的豪宅,背山依湖,像是什么世宗大王的宫殿,连日常使用的家具都是价值连城的古董货。不亲眼看到,简直没法相信。”


“而他抚养孩子的理念…继承人被养成和他一样的怪物,而独生女,根本就没让她接受可以在现代社会生存的教育,而是培养她沏茶插花的艺术,还有照顾丈夫的能力,中学读完便待字闺中。我们那时是中学同学,当时只觉得她和那些疯闹的女生不同,有公主般的气质,我们便恋爱了。后来估计我这种,品学兼优又没有家世的小子,易于掌握,就要我做上门女婿。我当时心爱她,又见了那样气派的房子,自然是受宠若惊,岳父虽然是那样的人,但也关心女儿的幸福,托他的福,我在首尔平步青云,和她过起了家庭生活,也有了载赫。”


“但是长久相处下去,我觉得她和我想的伴侣不同…不是说她不是个好母亲的意思,她不工作,也不购物,首尔的生活对她来说毫无乐趣,三天两头便回娘家,与那些同样身世的大小姐,去教堂礼拜,旅游饮茶,交流那些女人的幸或不幸的故事。我和她渐渐没有话,这时公司有一个做财务的女人,她非常年轻漂亮,问了竟是个单身母亲,16岁时有了孩子,就放弃读书,一个人生下抚养,后来靠自学完成会计资格。她被生活折磨从中挣扎的模样,带着我在妻子身上从未看到的美,那时就知道,已经回不了头了…我之所以这样,不要命地拼命工作,把所有钱都给妻子,就是想让岳父看,就算是个不像样的家伙,也有做选择的权利。”


低哑声线浸泡着烧酒的浓烈,男人的眼没有望向谁,只是盯着空中某个方向,陷入了追忆。曹容仁双手抚膝,坐姿端正地默默听着,这段或许连恋人自己都不知道的往事。或许他不对载赫说,就是觉得儿子完全理解不了这样的事吧?而尝遍人生冷暖的自己,却能够理解,这个男人不被常人理解的任性。被人轻视,甚至自己也不喜欢自己,但就是想捏着拳头,为自己的目标一个劲儿地努力。


正当曹容仁想要开口,男人却话锋一转,问起了儿子恋人的情况。


“之前听说了,容仁是医学生吧?未来的医者啊,比做游戏这样可笑的职业要可靠多了。哼,载赫这孩子确实要麻烦你照顾了。”


“…是的,我对儿童和青春期孩子的精神健康很感兴趣,很多时候他们的问题得不到正视,只会被随意用药。对家庭和孩子自身都有很大损伤,还会影响以后成人的生活…因此想帮助他们。”


“因此我可能不会做,伯父所期待的那种…收入丰厚地位很高的外科医。不过这一行也是很有前景的,有专业医学素质的精神科医生,到处都需要。现在很多富人,健身和营养膳食上的管理堪比专业人士,但精神上的疾病就没有办法了,精神类药物滥用的问题,在高收入人群中反而更普遍。我的外文水平非常好,也参加过一些学术研究活动。收入丰厚的私人医也是可以做的。”曹容仁非常坦率,条理清晰地诉说着自己的抱负。


朴父只是听着,良久点头,给曹容仁已经空了的酒杯满上烧酒。


“你确实是个优秀的孩子啊。不知道我家那呆头笨脑的孩子,是怎么追到你的。…不过,为什么会做精神医呢?这么好的素质和能力,做外科医不是更加赚钱吗?”


“嗯……刚开始确实是那样想的。据说学院的前辈,有乘直升机去别墅帮人取出一块良性瘤,就被奖励了一艘游艇的事呢。但…我不太清楚自己,是否想做这样的人。我成长的家乡,并不是很好的地方。那里许多孩子,由于缺乏知识也没有畏惧心,将许多处方精神类药物像糖丸一样吃着。”曹容仁仰首喉咙咽动下滚辣的酒液,红着眼眶继续开口。


“…就像感冒药可以治疗疾病,精神类药物是很危险的,它会让大脑无法自拔地快乐,对此没有认知,还以为是可以从困难中解脱的好东西,吃的越多就越跳脱不出来。历史上,不是还有把甲基安非他命作为止咳剂,在药店贩卖的时期吗?像是Ritalin,Vyvanse这些安非他命制剂,凭一张注意力不足的诊断书就能买到,简直比买酒还简单。但那种东西,跟冰/毒对大脑造成的影响是一样的原理…我第一次知道这件事,惊讶地不得了。因为类似这样的东西,在我念书时,聚会上大家都是随意分享的,谁不用还会被认为很无聊。我因为不用,所以基本没有朋友呢……”


被问起自己一直以来的理想,因为酒精而放松的舌头不由就说出多余的话。曹容仁不禁十分懊恼,如果可以,自己的身世是想尽量瞒着朴父的。


却没想男人用完全理解,甚至还有点怀念的好笑口吻,轻松说道:“真是…该说什么,听到这样的话,反而让我思乡起来了。确实是那样的地方,据说早些年就是流通鸦片的海岸。我读书的时候,这类东西也是大行其道,不过要复古一点,是麻黄碱丸这类,当时在药铺欠债,把家产都当掉的学生也很常见。”


“是的,老师的不作为,也到了令人惊讶的程度。当时只有一位叫姜赞镕的老师,他对这种事看不惯,凭着什么方法,甚至让警察几次入校立案,好好整治了一番。但是往泥坑里倒清水,也只是泥水罢了。姜老师却一直那样昂着头,让人很敬佩呢…”曹容仁借着酒劲儿也陷入了回忆。


男人却露出了相当讶异的神情,问道:“这名老师……名字是叫姜赞镕吗?汉字是这样写吗?”他拿沾着酒液的手指,在桌面上写出汉字。


曹容仁点头称是,又露出疑惑的神情,男人抬起耷拉的眼皮,又饮尽一杯烧酒,才喃喃开口。


“…原来如此,真是有趣的人生啊。当时我们公司,算是横跨通讯金融两业的帝国,而国王,就是夹带着娱乐业卷来的无良巨财,从而只手遮天的最大股东。那日他夺权成功,把包括我在内的所有管理人员叫去吃鸿门宴,当日赴宴的就有他的大公子,那孩子就是姜赞镕。真是的,所有人都战战兢兢不敢发话的场合,那个孩子居然毫不在乎地大吃大喝,他父亲交待他讲的祝酒辞,他直接说记不得了,然后他的朋友过来,都开着不同型号颜色的Chevrolet Corvette,简直像个舰队,他跳上一辆亮黄色的,狂踩油门大摇大摆走了。当时他的父亲,还有在座所有有头有脸的人,他们脸上瞠目结舌的表情…真是有趣的让人想忘记都难啊!”


“后来姜赞镕也来了几次公司,要说一个孩子要多有管理的才能,也没有。但他就是有种不怒自威的气势,让年长资历强于他的人也不敢辩驳,比起领导者,说是暴君更加合适一点。可他却似乎对公司的事务没兴趣,后来就不再来了。之后也没听过他的消息,没想到,那个目中无人的赛车手小子,居然成了教师啊!成了教育了我的儿子的人啊!”


朴载赫的父亲似乎是平日被生活压抑了许久,聊起公司最大统治者的家中八卦,不由露出了青春期孩子般眉飞色舞的神色,与朴载赫更是形似神也似了。他举着酒杯的手也乱挥着,撒出不少酒液,透完风回屋的金玎玟母亲,一进来就看到这一幕,一面带着温和笑意向曹容仁点头,一面扶着男子去洗漱回屋了。


而平静呆坐着的曹容仁,感到自己无法再消化更多酒精和奇异故事,用胳膊圈成一个小窝,直接软软倒在桌上睡着了。


TBC

甲基安非他命就是冰啦

老安飙的亮黄色Corvette C7…是我的Dream Car,是雪佛莱最有名的超跑之一,每一代都是经典,像只流线型的大豹子,好多美国影星也钟爱这个车车

(我发誓小矿真的下章就回来了)



评论(6)

热度(1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