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D484019135

后会有期

【尺J甜矿】Harajuku-Hyphen 09(上)

09


彼时朴载赫正虚浮地坐在浴室地板上,旁边的曹容仁拿着一叠纸巾和热毛巾,关切眼神担忧地观察着他的恋人,不时用手轻拍他的背。


“真是抱歉…早知道就不拉着载赫玩了。”


“是我,完全小瞧这个游戏了…”19岁的年轻男孩想起之前一击不中的光荣战绩,使劲搓了搓红热的脸,试图起身。“哥,我已经感觉好多了。”


曹容仁点点头,尽管眼神还是充满忧虑,伸手牢牢揽住朴载赫的胳膊,让男孩失去重心也不致于失足滑倒。


一起回到前厅,姜旼丞和李民皓已经不见了踪影,只有Peter一个人仰躺在沙发上,他不知从哪儿变出一副带有铰链的金边眼镜戴在鼻梁上,手中拿着一本烫金英文封面的书,正聚精会神地读着。


“………”


曹容仁远远瞥到书封,不由皱起眉。朴载赫则完全不明所以,但见到这个曾经是恋人梦魇的成熟男子,不由身体紧绷起来。完全知晓恋人感受的褐发青年,只是抚摸着年下男友肌肉拧紧的小臂,柔声开口:“载赫,不如先回楼上坐一坐吧?我和Peter有些话要说。”


“哥和他有什么好说的?”朴载赫几乎是厉声拒绝,毫不退让地抓紧恋人细白的手。


“之前的很多事Peter帮了我,但是,如果将来还是要有最低限度的来往,我希望他能摆正对于我们过去的态度,不要再把我当作以前的恋人。”曹容仁以柔和而坚定的嗓音说着,他反握住恋人厚实烫热的手掌,眼睫眨动轻轻踮脚,在朴载赫的侧颊落上亲吻,悄声道:“…并且,我想当面说清楚,我现在是载赫的未婚夫这件事。”


尽管理性上无法反驳恋人如此充分的理由,情感上就是不愿他离开自己半步,去到那个危险家伙的方向。尽管性格柔和温驯,又充满关怀心 ,曹容仁却一直以来主导着两人恋爱的节奏,发生了误解是他更积极地打破隔阂,缩短两人间的距离。无论是身体,胃还是心都是被年上恋人温柔包容着。19岁的男生清楚,自己其实是无法拒绝曹容仁的决定的,现在只能选择相信。脉搏狂跳的炽热掌心抚着恋人的手,朴载赫用紧张的眼神托以嘱咐,曹容仁只是微微一笑并眨了下眼,示意无需担心。


目送恋人一步一回头地上了楼梯,曹容仁稍稍整理了神情,落座到读书男子对侧的沙发,手搭在并拢膝头端坐。


“在如此风景如诗的海岛上读《微暗之火》?看来这场旅行,确实让你很无聊呢,Peter。”


男子似乎在等着曹容仁发话,听到对方的声音,才从入迷的阅读中抬起深色眼睛,宽厚的手随意翻动着书页。


“On the contrary sweet heart, 正是因为这次旅行如此精彩有趣,不由就想回味一下小说中悲惨流亡者的命运了。如果真是无聊到让人难以忍受,那我早就去读第一千遍On the Road了。”


“Peter, you are pushing thirty. 还那么沉迷那种叙述琐碎,一地鸡毛的嬉皮文学,你在Yale的文学硕士导师会哭的。”


“Jesus fuckin Christ, dont even get me started, that tasteless pretentious lamefuck? He doesnt deserve to read anything I write, he can definitely sniff T.P for my butthole and kiss my ass.”提起这个衰人,Peter被气得说起母语。


“倒也不必因为他让你延毕了一年,就气成这样。”见到气闲神定的男人那由衷被激怒的模样,曹容仁忍不住弯了唇角。


短暂失态后片刻,Peter又恢复了潇洒自如的闲适神态,他舒展肌肉锻炼地紧实欣长的腿,重新翻书到刚刚所读的页数,目光却黏在曹容仁身上。


“当时我教的英语文学课,你是唯一能读E.A. Poe的孩子呢。”


“嗯。我最喜欢《厄舍府的倒塌》。也很喜欢《红死病》,《活埋》,还有《金甲虫》。”


“我倒是最喜欢《莫斯肯漩涡沉浮记》。第一次读到时,还期望能在挪威看到这样的海上奇景。却没想真的去了,却只有蠢透了的海豚和油井。容仁,知道吗?坡的妻子,是他当时年仅13岁的表妹。直到她27岁病逝前,两人幸福地生活了十几年。”


“嗯,略有所闻。Peter的硕士论文也是纳博科夫的Aesthetic criticism吧?你一直很喜欢这种充满intricate nuances的文学风格呢。”


“Absolutely. 没有贵族气质的文学有什么可读性。我宁可听贵族饱食终日打的嗝儿,也不愿读那些革命者吵吵嚷嚷的政治文学。” 


“但是你却很喜欢W. B. Yeats的The Second Coming吧?Turning and turning in the widening gyre. The falcon cannot hear the falconer…”


成熟男子眼神先是闪过惊异,转而完全入迷地打量以柔和声音念着叶芝的名诗的褐发孩子,他以不紧不慢的语调诵着全诗,可爱的英文尾音如含苞玫瑰般唇齿留香。男人放下手中的书,直接站起身,坐到了褐发青年的身侧。


“……容仁。你知道我当时的感觉吗?被一群猴子一样的青少年包围,其中却有真正懂得文学的你。我感觉自己就像被精神阉割的亨伯特教授,而你就是我的洛……你是第一朵为我绽开的花苞,那样青涩的样子,因为我知晓了男人的滋味,就算你去爱他人,身上也总是会有我的影子…”


男人性感到极致的低沉声音绵绵灌入耳鼓,气音中的迷恋昭然若揭。曹容仁却丝毫不为所动,他没有展示出柔美谄媚的姿态,也没有惊慌躲开,只是脊背笔直地端坐在原处。


“Peter,你对我的感觉是怎样的?”褐发青年静静地发问。


“You are my muse sweet heart..Im on my knees, cant live my life without you.”


“是吗?对于我来说,你却只是个强暴犯而已,Peter。”


柔情蜜语得到如此回应,男子暧昧的神情骤然僵住,扶在曹容仁肩膀上的手也被他轻轻甩开,这时他才发现,一直以来进行对话的褐发青年,脸竟然像机器人般毫无感情。


“Peter,我觉得你好像搞不清,文学中那些禁忌的爱,让它活在书面上比较好。非要在现实中寄托到我身上,那你的所作所为就只是在利用我,满足你的一己私欲罢了。……所以,请把我们的关系当作一段,你单方面造成的性剥削吧,不要再私自加入什么浪漫的因素了。”


“我在你离开之后,认识了现在的婚约对象朴载赫。当时和你讲确实有开玩笑的成分,不过现在我们的感情非常稳定,所以不会是说笑了。”曹容仁礼貌地站起身,展示了左手无名指上那枚银戒,他以充满爱恋的目光轻拂过几颗蓝钻,随即柔和笑道。


“想来不联络也不可能的。那么,婚礼的日子我会邀请你的。毕竟你也曾是我的老师,对吧?…还有,Peter,比起一直过游手好闲的放荡日子,真的试试文学创作怎么样?你作为真正文学作者的才能,如果不尝试,怎么能知道是「不愿意尝试」还是「尝试了却没有」呢?”


这番言辞就非常辛辣了。对于健康肤色的男子,无论是杂志专栏写稿还是文学评论会上,都是阿谀奉承者居多。这样敢直接刺伤自己珍贵自尊的孩子,可谓奇观。男子忍不住笑出声,以饶有趣味的眼神打量着曹容仁,似乎很好奇他还会说什么。


“Peter,过去父亲和家里的事,还有入学的事,都承蒙了你的照顾。不过,我认为继续将我视为「不小心逃跑的捕猎对象」这样的事,还是不要继续了。我对你没有恋爱的感情,将来也不会有。这种和年幼孩子恋爱的兴趣,不会有任何好处和结果。Try a new formula, cause your last one is not working. 希望你能获得幸福。”


“……那么,失礼了。”由此作为发言的结尾,褐发青年鞠了一躬,正欲离身去路却被男子挡住,便用疑惑的眼神望过去。


“Point is taken. 不过容仁,你知道我为什么会来这间别墅吗?”


“是因为……你是民皓的朋友吗?”


“Not even close. 实际上,姜赞镕的父亲是家父的生意伙伴,这次我来韩国,盛情邀请要我光顾这宅子的还是他们。见到民皓那孩子,还以为是姜赞镕要尽地主之谊,给找来消遣的玩伴。之前对他做了些不礼貌的事,还请容仁替我道歉了。”


“你到底是做了什么——”曹容仁表情陡然变得惊讶,问句未等出口,唇却被掠夺了。男子以极迅猛又极轻快的动作拉过自己的肩膀,将干热的吻印在了唇上。一瞬间慌乱地闭上眼,再次睁开时对方已然拉开礼貌的距离,仿佛刚刚什么都没发生过,依然是那得体又游刃有余的神情。


“You shattered my heart, this just means goodbye.”


留下一句话,男子毫无留恋地从容转身,回到沙发上拾起书,没再分一点注意给书页以外的东西。

曹容仁因这出其不意的吻而耳垂通红,心音乱鸣,指节抚了抚下唇,便拔腿走上楼,快步走向朴载赫的房间。



TBC


(没想到吧,dbl是个文学中年,要不怎么泡到扣酱的xD)

(PS:我一直觉得有钱有闲又喜欢文学的人,很可怕)



评论(8)

热度(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