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D484019135

后会有期

【尺J甜矿】Harajuku-Hyphen 10

10


逃离了几乎让人呕吐的巨大压力,李民皓脚步浮软地回到了房间。天空大概很快就要亮起来了,姜旼丞还沉沉睡着。轻手轻脚摸到了他的身侧,掀开薄被躺进去。


从刚刚起就涨热发红的眼眶,终于忍耐不住了,泪水扑簌簌地滑落了脸庞,胸膛因抽泣难受地起伏,却因李民皓死死咬住的下唇,变成憋闷的哭嗝。闭上眼就是刚刚零星的一幕幕,那个自己最为信任和尊敬的男人,他带血的目光,施暴的双手,沙哑的声音…这些都不重要,自己最为在意的,是他以绝望口吻告白的未诉情思。


这是什么感觉呢?有时觉得自己似乎可以脱离爱的情感,只靠肌肤肉体交合的片刻便能存活,有时心却因为渴爱而发痛,就像干涸皲裂的河床,爱的滋润如同久旱逢霖,可又会本能的恐惧,怕爱的漫溢涨潮,让心的屏障溃堤。


因此自己擅长逃跑,也擅长背过身装作不在意。自己曾在缺乏支持者的孤独青春岁月,那样真挚又热烈地爱着姜赞镕,因为那个男人会望着自己,在意着自己,而现在知道了,他那时竟也爱着自己。


如果当初知晓了这种感情,自己会义无反顾地向姜赞镕献身吗?


李民皓直挺挺地平躺在床上,任凭清泪滚落。这样状态下自己思考的结果,是自己一定不会那样做。 


那个男人选择了家庭,有了必须肩扛的责任后,自己是不会做窃走他人幸福的盗贼的。这不只是为了姜赞镕,也是为了捍卫自己的自尊。无论心说着多么想要他,情感上多么想就此屈服,自己还是会背过身,吹声口哨不羁地走掉。


不知如此过了多久,感觉眼眶都承受不住泪水的冲刷而发痛了,平放在身侧的手却被轻轻握住。


颊上泪痕还未干,李民皓惊异地转头。静静握住他的手的,是本应熟睡的姜旼丞。昏暗的房间里,他的目光沉静清明,并不是刚刚苏醒的样子。


“………”


冰凉的手指被掌心的温度暖起来,默默陪伴着自己哭泣的男子,以目光示意着,自己什么都不必说。这样就行了。


…这样就行了。李民皓就这样静静平躺着,与姜旼丞牵着手,阖上眼睫,任泪水汩汩涌落脸颊,直到窗外的天泛起鱼肚白色。


迷迷糊糊小睡了会儿,耳朵隐约捕捉到姜旼丞下床的轻声。眼睛还未睁开,手指下意识寻抚对方床上的掌,被那令人心安的热度握住了。


李民皓翻了个身,泪痕交错的脸颊埋在枕里,回握住对方的手,指甲轻轻陷入肉里。睡乱的黑发被温柔地抚摸了,尽管非常想起身追随,但沉重的眼皮还是抵挡不住困意阖上。


回味着手指插进柔软乌发拨弄的触感,穿戴整齐的姜旼丞静静将门合上,留哭累了的李民皓一人补眠。


下了二楼穿过前厅,奢华又现代感十足的厨房里,曹容仁已经在准备早餐。


准确的来说是曹容仁和朴载赫二人,因为后者已经像什么考拉熊般,亲昵从后缠抱着褐发的年轻男性,唇贴着他泛红的耳垂不知耳语了什么,引得对方失笑并挥去肘击,总之就是让人牙酸的情侣画面。


曹容仁注意到起床的姜旼丞,有些不好意思地微笑,挣扎着从朴载赫的铁臂中伸出一只手,指了指三明治机的位置。


“刚刚做好了几个,咖啡也有很多喔。”


话音刚落,就被他的年下恋人以激烈的吻掠夺了唇。起初褐发男子还嗔怪闪躲,继而被环住腰迎合起来,窗外明澈的晴空下,就这样十指交缠地拥吻着,丝毫没顾忌刚起床的另一位好友的感受。


见惯了大场面的姜旼丞不动声色取走了三明治,还有一杯咖啡,直接踱步到了前厅的阳台上。避开情侣腻歪的同时,还能尽情呼吸海岛清晨的空气,何乐不为呢。


打开落地窗探出身,才发现已经有人在阳台桌上看报喝咖啡,那人看得却不是新闻,而是文学评论报。姜旼丞心里泛起嘀咕,还是落座到了文学评论报读者的对面。


就这样默默无言地吃着早餐。过了一会儿,似乎是结束了阅读,那人将报纸随意收拢,拿起咖啡喝了一口,远眺着开阔的海景。姜旼丞才看清,此人正是一行人等了一夜却迟迟未出现的,别墅主人姜赞镕。


“早上好。”姜旼丞迟疑了一下,还是礼貌道安。比起同行的好友和李民皓,自己并没有做过姜赞镕的学生,谈不上有多深厚的师生情。不过要说不了解,这个人高中时一直占据着李民皓的心,自己作为这段单恋的旁观者,对这个男人的印象,也绝非简单地会被他的脸和气场吓住。


那个男人听到只是些微颌首,明显是还沉浸在自己的世界中做出的简单致意。姜旼丞便也不再搭话,只是吃着曹容仁做的三明治,不时喝口咖啡,柔和一下切尔达奶酪融化的咸味。


“…民皓还没起床吗?”三明治快吃完了,对面的男子才打破沉默。他从远眺海景中回过头,面孔也如四平八稳的语气般毫无表情。姜旼丞点了点头,取过餐巾纸掩嘴擦拭。


“嗯。之前情绪不太好,不过姑且是睡着了。”


想到昨晚那决称不上愉快的经历,姜旼丞有千言万语想问。本以为是熟人的聚会,昨夜那个无故来访又神秘消失的外国男子,似乎和曹容仁有一段禁忌的师生恋情。


这还不是让自己最惊讶的,李民皓居然也和他有过肉体关系,虽然似乎只是一次性的。那个男人相当傲慢自负,外表的礼节气度不过都是廉价的表演,因为他对于李民皓的轻侮态度,自己对他已经是极其厌恶了。


可说白了这房子是姜赞镕家的置业,如果是李民皓自己引来了烂朋友,那只能说他是自作自受,可眼前男子的神情,似乎并不是对此完全不知情的。他抿成直线的唇,残留皱痕的眉头,像是头忍耐着痛苦的威严野兽,姜旼丞决定对此静观其变。


“………” 


男子果不其然,陷入了可疑的沉默。


姜旼丞喝了口咖啡压抑情绪,像是不给对方逃避的机会,直接劈口沉声。


“哥,我喜欢他。”


无需掩藏,两人都知道这个他指的是谁。姜赞镕惊异地抬起眼,比起听到告白的震动,他似乎更惊讶自己竟有胆量,在这种场合直接说出来。姜旼丞没有丝毫胆怯,他以与温和面容不符的锐利目光,和无比坚定的口吻继续。


“哥,过去的事不必再提了,说了咖啡的味道会变差的。我只是想说,虽然我也是个有缺陷的家伙,但至少身世还算清白,是能靠自己双手谋生的男人。我的愿望啊,就是将过往什么的都干净斩断,他的幸福,就是我以后一心想的事。虽然不知道能否做到最好,但为了让他露出笑容幸福生活,就只是为了那样的目标,我会把人生都给他。”


胸中郁结多年的想法随口而出,没想到最后流露的心音竟是如此沉重的承诺,姜旼丞自己也吓了一跳,后知后觉面上烧熟,自己肤色又白,此时必然是灾难性地红成一片。


况且自己轻描淡写带过的所谓缺陷,并不是能细琢磨的东西,姜旼丞拿着咖啡杯的手指有些颤抖。


对于这番可以说浪漫,也可以说自大到沉重的话,姜赞镕却依旧不动形色,他像是思考了一下,用上了纠正学生发言的口吻。


“不是「就只是为了这样的目标」吧?既然要做,就干脆利落些。”


“那么,让他幸福就是我的目标。”


双手平放膝头,闭眼沉吸一口气,这次姜旼丞重整旗鼓,表情声线都没有动摇,对这个心上人苦恋多年的人,诉说了自己的野心。


这次似乎是让姜赞镕满意了。比起对这个答案心服口服的满意,不如说是一记闷棍对后脑勺猛击,导致听这话的人除了“满意”也没法有其他的反应。接下来姜旼丞仿佛见了鬼般,看到对座的男性脸上露出了笑容。


这笑容似乎是将抿紧成线的唇角强行提起来,看得人背脊冒起寒意,怎么瞧也不是心服口服的释然,硬要说应该是玩味,但属于善意不带轻蔑的那种。


“那么,你就好好加油吧。”


留下这样一句不带感情的鼓励,姜赞镕将最后一口黑咖啡喝掉,和报纸一并带走,留姜旼丞一人和海景涛声作伴。


将餐具拿回厨房时,李民皓已经起床了。他正坐在厨房里的餐桌上,和曹容仁朴载赫二人挨在一起吃早餐。


比起那对手肘相抵耳鬓厮磨的恋人,他的神情堪称神游天外。尽管眼睑红肿和颊上泪痕残剩无几,但他只是用餐叉戳着三明治的面包边,看起来兴致缺缺。


在水槽里清洗并将餐具归回原位,姜旼丞直接坐到了三人对面。


“啊,旼丞。赞镕哥说他先去拿游艇了,还有滑浪板呢。我们吃完早餐,直接去海边就行了。”停下手上与恋人有来有回的戳击,如此愉快招呼的是曹容仁。


“我在和容仁哥讨论,能不能让游艇开到有海龟的地方?民皓哥不就能踩着龟背来滑水了吗?就像海盗电影里演的——”如此精力十足做着迷之发言的是朴载赫。李民皓听着这样天马行空的建议,只是默默鼓腮咀嚼面包边,连吐槽的热情都没有。


“但是那样,水母也会有很多吧?踩着那样滑溜溜的东西, 被蛰了就不好了。”曹容仁居然也理性出走,温柔陪着朴载赫说不成章的胡话。


“哼哼——哥这就不懂了吧。中华料理不是有凉拌海蜇吗?直接捞起来拌着吃不就行了,还可以带啤酒……”


像是无法忍受这样无厘头的对话了,李民皓闷头将整个三明治塞进嘴里,缩着肩膀像冬熊储粮一般吃掉,而后直接站起身,无精打采拎着盘子去洗。


姜旼丞耳里听着情侣二人组好友的傻气对话,目光却追随着黑发后脑勺的纤细背影。


“民皓,这就要出去了吗?”曹容仁洗着咖啡壶,扬声向已经走到大门口的李民皓询问。


“嗯。”黑发的男孩这样答了声,回首简单挥了挥胳膊。他今天倒是没穿那些花哨的衣服,也没戴首饰,而是穿了Forever21透薄如纸的白色T恤和一条短裤。海风吹袭扬起他颈后的乌发,又把T恤吹得鼓鼓囊囊,显得那纤瘦的背影更小了。


姜旼丞也随即若无其事地放下了手中的YuGiOh牌,将痛失玩伴的朴载赫一个人留在原地哀嚎。他疾步跟上,投身天色蔚蓝的室外,和李民皓保持着不远不近的距离,一同走向碧光粼粼的海。


踩上沙滩的柔软白砂,拖鞋实在不好走,姜旼丞直接被落在了后面,李民皓则把鞋扔掉了,赤脚在海滩上疾走,最后直接跑了起来,留下了任性歪斜的一串脚印。姜旼丞只得一路帮他捡起脱掉的鞋子衣服,找了处礁石坐了上去,远远眺望着对方一个猛子扎入水中的背影。


虽然阳光毫不吝啬地充沛洒下,但毕竟还是不到晌午,海水应该还是让人牙齿打颤的冰冷吧?但李民皓像是完全不在意似的,挥臂劈开澄澈冰凉的海水飞快游着,又猛然扎入水中潜泳。


最后看到那颗乌黑的后脑勺冒出水面,已经是离海岸三公里的距离了。


随即他又以同样的气势游回来,不像在度假玩水,倒像什么备战训练的运动员了。这样发泄似的游了一番,湿漉成一只海豹的男孩向姜旼丞走了过来。


他一身明亮泛光的肌肤,因浸泡过冰凉海水更展现出不健康的雪白,湿发海藻般垂在颈边,红润的唇因为离开了水的寒冷而哆嗦打颤,仔细瞧竟还一瘸一拐的,似乎忍耐着痛意,黑发男孩的眉头轻轻皱着。


比起这幅狼狈可怜相,姜旼丞舒服地半仰在礁石上,享受着强烈充沛的海上阳光。


正午还没有到来,沙滩也没有蒸腾出热度,李民皓接过揉成一团的T恤,并没有穿上。他纵身跳上岩石,和姜旼丞各占一边,眺望着海景。


“怎么了?走路怎么那样?”


“走回海边的时候,好像被贝壳扎到了。”


姜旼丞转过头去,李民皓正支起一个膝头,用手指抚着被扎痛的脚心,他似乎很懊恼,脸颊也轻轻鼓起来。


“需要帮你吹一吹吗?”毕业生男子见了这惹人怜爱的情态,不由出声打趣。


“可以啊。”


得到了意想不到的回复,姜旼丞稍稍睁圆了眼。李民皓并没有往常那样,露出被恶心到了的夸张表情。他侧弯着左膝,和右膝交叠在一起,纤细的手脚都触在礁石上,白肤乌发逆着阳光明澄澄又湿淋淋的,肌肤滚落的海水在石面洇湿。


感觉有些像传说中的海妖,姜旼丞默默想着。不过要是现实中的海妖,长得如此娇小玲珑,不被同伴欺负,恐怕也没法威慑到人类吧,说不定还会被捕捉作为观赏品。


可是心甘情愿被捕获的人类,不就是自己吗?


姜旼丞舒展了胳膊,伸手抓住细伶伶的脚踝。李民皓的臀部大腿贴着岩石水蛇般蹭过,依偎到姜旼丞身边。主动抬起小腿,冰凉脚趾带着沙粒,轻轻贴上毕业生泛着冷意的唇。


这样的接触让两个人同时战栗了一瞬,姜旼丞的眼底却依旧沉着,细碎的吻直接落上纤细裸足。


冰冷唇面的接触明明若有若无,那其中饱含着的尊重爱恋,却让李民皓被烫到一般缩起肩膀,他无助地移开眼神,吻逐渐向上遍布小腿的疤痕,接着是两个膝头,还带着从前滑板未消去的伤,被一左一右各一个吻。姜旼丞抬起眼与他对视时,发觉李民皓的脸已经红透了。


“昨天晚上,谢谢你。”维持着这样暧昧的姿势,李民皓率先开口了。


“是作为朋友的,还是?”姑且想着要问明白,姜旼丞用了很直接的说法。


下一秒唇却被掠夺了。李民皓微凉的体温,和湿漉漉的红唇骤然在眼前放大,压下的黑影剥夺了五感,突然间耳鸣了起来,不过对方那柔软又有些无奈的声音,却清清楚楚流入了脑里。


“……笨蛋。”



TBC


小矿恋爱了。




评论(16)

热度(8)